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市政协举办“丽水山风话新语·悦读青春”主题诵读活动

1425880273.jpg


10.jpg


3-4.jpg

诵读点燃智慧,诵读启迪人生。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聚力我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5月22日下午,市政协举办“丽水山风话新语·悦读青春”主题诵读活动,引导我市政协“挺进师”队伍通过诵读活动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根植家国情怀,汲取精神力量,奏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的时代强音。

“为什么阅读?因为有书在,世界才有了光。”活动首个环节“言阅读之道”中,聂陈杰委员以《读书好 好读书 读好书——漫谈读书之道》为主题,从阅读历史、如何阅读、优秀书目推荐等方面,现场分享了自己的阅读心得;范军委员则以《从文化散文阅读中感受祖国河山的壮美》为题,带领大家领略了余秋雨、夏建勇等著名作家文化散文的美好,畅谈阅读中的精神感受、感想体会。两位委员的精彩分享,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让现场观众坚定了文化自信。

“人生有一首诗,当我们拥有它的时候,往往并没有读懂它。而当我们能够读懂它的时候,它却早已远去,这首诗的名字就叫青春。”市政协机关、缙云县联络组选送的现场诵读《青春的诗集》,拉开了“品诵读之美”环节的序幕。

《浙西南革命精神——凤生就义》《巾帼她力量 献礼新时代》《杨开慧写给毛泽东的信》……来自市政协各界别活动组、各专委会、各县(市、区)联络组、丽水学院、莲都区普通话艺术协会等组织的代表,通过现场诵读、情景剧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示阅读成果。舞台上,大家以声传情,共享诵读乐趣,营造书香政协氛围。

悦读“有字之书”,更应体悟“无字之书”。诵读活动尾声,“书悦读之得”环节,开启了现场嘉宾的分享历程。大家或是在书签上写下读书名言、心得体会,分享共勉;或是拿起手机通过云端,参与活动讨论留言,以思促学、以学促行、以行践学。

“今天的诵读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市政协委员颜华荣说,希望市政协今后多开展丰富多彩的诵读活动,让自己静下心来沉浸式参与到读书过程当中。

“立学要以读书为本,习近平总书记也强调人民群众要多读书,这样我们的民族精神才能够厚重起来,深邃起来。”来自民建界别的政协委员李浩表示,“不管是因为有用而读,还是因为喜欢而读,我觉得阅读对我们都有帮助。”

作为市政协委员,李浩在今年市两会中的个人提案同样是关于打造书香城市的建议,“希望全社会都关注阅读这件事,让不爱读书的人越来越爱读书,让爱读书的人越来越方便读书,让书香满溢丽水。”


[ 返回首页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