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市政协到松阳三都乡开展“送卫生下乡、送体育下乡”活动


5月12日上午,市政协教科卫体委组织部分医药卫生界别活动组和教育体育界别活动组委员、医疗和体育专家到松阳县三都乡开展市政协2023年度“送卫生下乡、送体育下乡”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汤家友、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蓝宁虹等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政协、市卫健委、市体育发展中心、市红十字会共同组织,安排了专家义诊、卫生健康知识讲座、体育进校园等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市级优质医疗、体育资源向县乡延伸,使群众就近得到更好医疗服务,提升体质健康水平。

在三都乡卫生院集中义诊现场,来自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青田康馨医院的专家、委员与卫生院工作人员一道为前来就诊的村民进行了心内科、消化内科、骨伤科等科目的检查,就村民咨询的健康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并向村民们免费提供了药品。为了解决部分腿脚不便病人就诊需求,此次活动安排了巡回诊疗车送专家入户开展义诊,共为三都乡8个行政村10名长期卧床病人送上了诊疗服务。在三都乡里庄村文化礼堂,来自市红十字会的资深应急救护培训师为40多位民宿业主带来了一场应急救护和慢病防治的公益讲座。针对三都乡小学在校学生近视率较高和乒乓球运动参与热情高涨的特点,此次活动安排了市人民医院眼科专家和市青少年乒乓球队总教练在三都乡小学开展近视预防知识讲座和乒乓球现场教学课,并赠送了部分乒乓球运动器材,全校学生积极参与、反响热烈。

本次活动得到了松阳县政协、县卫健局、县文广旅体局和三都乡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前期宣传发动到位,村民参与度高、现场井然有序。本次活动紧贴基层所需、符合群众所盼,进一步擦亮了市政协“六送下乡”品牌底色,体现了人民政协履职为民的初心,取得了预期效果。



[ 返回首页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