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最美政协人 || “大爱无疆”陈可云




  陈可云:景宁县政协委员,丽水毅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云和县俊浩箱包来料加工厂负责人,河北景宁商会常务副会长、云和景宁商会常务副会长,景宁新生代副会长,景宁慈善总会理事,云景“爱心团”常务副会长。

  陈可云初中毕业就出门创业,种过香菇、当过厨师、摆过地摊。创业的过程中,他经历过数次跌倒,但从不言放弃,为他从事箱包制造业奠定了坚实基础。经过十几年的打拼,如今他将企业经营得有声有色,年产值近1.2亿元,为社会提供200多个就业岗位。

  事业取得了成功,也尝遍酸甜苦辣,特别能理解弱势群体的无助。他坚持用爱心做事业,用感恩的心做人,生活富裕起来后就以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2012年,在得知有贫困大学生买不起行李箱时,陈可云主动联系云和县妇联,捐赠了400多个行李箱。近10年间,累计捐赠拉杆箱8000多个,书包1000多个,累计捐赠物资金额达160余万元。他还经常回访受助学生,及时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给他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鼓励学子们要珍惜学习机会,通过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创造美好未来。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深知肩负的职责,应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用心参政议政,深入了解民情,踊跃建言献策,提交了《开展农村“空巢老人”关爱行动的建议》《加大国家级传统古村古宅抢救修复》等多件提案。与此同时,他怀着一颗赤诚的心,义务为邻里和社区服务,同时呼吁大家携手一起关注残疾人、低保户、高龄老人等弱势群体,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让他们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服务。积极发动成立云景“爱心团”,发挥云和、景宁两地志愿者的作用,持续开展系列活动,传递爱心,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现已发展会员83名,先后开展环境整治、困难慰问、垃圾分类、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380余次,累计慰问困难群众、孤寡老人100余人次,结对帮扶困难学子7人。

  陈可云在“最美浙江人”大型公益活动之一“万朵鲜花送雷锋”中被推荐为“身边的活雷锋”;被云和县人民政府评为“慈善之星”;被莲都区慈善总会评为“爱心助学”;先后被龙泉市、景宁县、缙云县关工委评为“大爱无疆 助学育人”等多种荣誉称号。


[ 返回首页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