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最美政协人 || “高掌远跖”林绿高




  林绿高:缙云县政协常委,正高级工程师,浙江畅尔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人,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博士生导师、省级企业研究院院长,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获得者,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插拉刨床分会理事长。

  大国重器,倾心筑之。林绿高委员担任浙江畅尔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一职以来,坚持走创新发展之路,20年来始终致力于我国高端装备技术革新与关键技术突破,以勇于开拓、无私奉献的科研精神投身高端装备制造业,为强国重器增添新动力。作为国内拉削装备技术领军人才,他紧跟国家产业发展导向,勇挑行业科研重担,主持承担国家工信部“补短板”重点项目、省重大专项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近30项,拥有国家专利近200项。

  工业是缙云的立县之本、强县之基、富民之源。林绿高担任缙云县十届政协常委以来,积极建言献策、撰写提案,积极参与县政协各类会议和活动,及“委员会客厅”“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等活动。作为缙云创客空间政协委员会客厅骨干成员,紧紧围绕“影响有影响力的人”的活动要求,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先后举办《带锯床及特色机械装备产业发展专题座谈》《企业高端人才招留专题考察调研》《“建功示范区、喜迎二十大”推动区域企业“卡脖子装备技术”创新突破》等主题活动,为缙云工业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为企业家、政协委员,林绿高积极担当社会责任,热心政协履职工作,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会议和各项活动,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热点积极建言献策,结合工作岗位和界别认真撰写提案,充分发挥参政议政的作用。此外,林绿高充分发挥其浙江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缙云县壶镇商会秘书长的身份优势,贴近企业,贴近科研工作者,从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入手,充分了解民意,为县委、县政府帮助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作为缙云县慈善总会的一员,他长期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投身创办丽水市首家大型公益图书馆。在疫情期间,他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筹集捐赠物资,联动企业党工团召集组成畅尔志愿队,一同参与抗疫工作,获得了外界广泛的肯定与表扬。十余年来,他通过结对互助贫困村、慈善捐款、教育扶贫乡村学校如:坑沿小学、大源小学等方式,积极回报社会,先后荣获浙江省壹加壹慈善公益基金会慈善先进个人、“爱心大使”等荣誉。


[ 返回首页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