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余群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党员干部必须以更强的担当、更好的作为,坚毅笃行“丽水之干”,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就要坚守为民造福的价值追求。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要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不断叩问初心、滋养初心,审视使命、锤炼使命,答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必答题”。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把为民造福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从人民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抓起,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真正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就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干部不要当得那么潇洒,要经常临事而惧,要经常有睡不着觉、半夜惊醒的情况,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这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无论是推进改革攻坚啃下“硬骨头”,在变幻莫测的形势下应对“灰犀牛”“黑天鹅”,还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筑牢国家安全“压舱石”,都要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始终保持夕惕若厉、临渊履薄的敬畏戒惧,始终保持政如农功、日夜思之的敬业勤勉,始终保持见微知著、一失万无的谨小慎微,把工作时时放在心头,对工作事事极端负责,真正践行“细节决定成败、责任铸就辉煌”。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就要有事不避难的工作担当。新的征程上,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会越来越复杂,甚至会遇到难以想像的惊涛骇浪。要把干事担事作为“第一要务”,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面对机遇不犹豫观望,面对困难不推诿逃避,面对风险不畏缩躲闪,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气概在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作为党员政协委员,更要以“国之大者”来定位自身责任、以“泰山之重”担起应尽使命,视平为要、视常为圣,发挥优势、履职担当、建言参政,在推进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智慧和力量,真正实现“红耀绿谷、同心向党”。



[ 返回首页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