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出发吧,“兔”丽水】大美丽水等你来⑥


  百山祖,又称万里林,位于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百山祖镇境内,属武夷山系洞宫山脉,主峰雾林山海拔1856.7米,被誉为“百山之祖”,是浙江省第二高峰。百山祖占地面积91.15平方公里,属于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百山祖山高雾多,有云海日出可观。保护区的风景自然优美,环境清幽,年均温度为12.8℃,是夏日游览避暑之胜地。百山祖自然保护区山峦起伏,溪流纵横,气候湿润,雨量充沛,自然条件十分优越,动植物资源极为丰富,已知种子植物2005种,蕨类植物236种,苔藓327种,大型森林真菌256种,其中国家保护的珍稀濒危植物有约40余种。



  高坪镇是浙江省丽水市遂昌下辖镇,海拔870米,由于海拔较高,人称云上高坪。山高、梯田、水清、岩峭、花重、竹海,成为了乡村旅游新休闲胜地。每年4月底,高坪茶树坪村海拔千米高山上的杜鹃花开始怒放,火红一片似骄阳、似烈火,三十里延绵不绝,绚烂至极。这里是中国三大杜鹃花海之一,也是华东最为壮观的杜鹃观赏花地。花的绰约、山的恢弘、云海的气势在此交融,妙不可言。


[ 返回首页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