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出发吧,“兔”丽水】大美丽水等你来⑤


  云和梯田位于浙江省丽水市云和县崇头镇,距县城5公里,是集旅游休闲、摄影观光、民俗欣赏于一体旅游景区,也是云和县首批4A级旅游景区。景区最早开发于唐初,兴于元、明,距今有1000多年历史,总面积51平方公里。主要分布在云和县崇头镇周围高山上,海拔跨度为200米—1400多米,垂直高度1200多米,跨越高山、丘陵、谷地三个地质景观带,最多有700多层,是华东最大的梯田群,被誉为“中国最美梯田”,是中国摄影之乡——丽水的主要采风基地,景区拥有梯田、云海、山村、竹海、溪流、瀑布、雾凇等自然景观,“云雾奇观,浮云世界”是云和梯田的一大特色亮点。有“千层梯田、千米落差、千年历史”之称。



  河阳村,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新建镇下辖行政村,中国传统村落,临近缙云县仙都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西距缙云县城15千米、距新建镇1千米,村域面积5.9平方千米。河阳村地势西高东低,周边被群山包围,东临新建溪,南峙黄碧山及低丘耕地,西依中峰山,北对大小岩山及新建溪合流处。村落历史悠久,文化渊源深厚,既有贾而好儒的商旅文化,又有秉持“崇尚礼教、耕读传家”“忠孝廉洁、循规映月”“尊祖睦族、善行义举”的民族文化。同时,村落格局保存完整,众多古建筑分布在150米长的古街周边,计有祠堂15座,古庙6座,传统古民居1500多间,古桥1座,墓葬、古井、古碑、店铺等多处。


[ 返回首页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