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出发吧,“兔”丽水】大美丽水等你来④


  浙江丽水经济开发区为省级经济开发区,于1993年设立,2005年12月经国家发改委审核保留,下属水阁工业区,位于浙西南中心城市丽水南城,金丽温高速公路的丽水出口处。2014年11月3日,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函复浙江省政府,同意丽水经济开发区经升格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丽水第一家、浙江省第21家国家级开发区,定名为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实行现行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政策。



  凤阳山,位于浙江龙泉东南50公里处,面积23平方公里,江浙第一高峰,保护区内植物资源极为丰富,其中白豆杉、华东黄杉、长柄双花木等20余种被列入《中国珍稀濒危保护植物名录》,野生动物众多,有云豹、苏门羚、黄腹角雉、赤腹鹰等,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9种。素有“清凉天地”、“天然公园”之美誉的凤阳山,是休闲度假、旅游避暑的好去处,极端最高气温只在30.2度。保护区内有景点近百处,其中江浙第一高峰——黄茅尖,海拔1929米;瓯江发源地——龙渊峡;全省海拔最高的人工湖——凤阳湖;世界香菇文化遗址——凤阳庙,以及小黄山,双折瀑布等,都是旅游胜地。


[ 返回首页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