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任淑女赴松阳调研政协工作时强调: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政协高质量履职




5月11日,市政协主席任淑女一行专程赴松阳县调研政协工作。市政协副主席王顺发、高波,秘书长柳向阳,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聂陈杰等参加调研。

素有“茶香小镇”美誉的新兴镇,是我省第二批特色小镇之一。为推动当地茶产业发展,松阳县政协积极通过新兴民生议事堂,出好乡村振兴“金点子”,助力采收致富“金叶子”。考察中,任淑女希望松阳县政协继续用好建好这一平台,有序征求和梳理协商主题,进一步营造出以商资政、以商襄和、以商惠民的协商氛围。

祥瑞电子商务产业园是松阳知名电商创客集聚区,以数字化赋能,持续助推电商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今年一季度实现网络零售额15.18亿元,同比增长84.9%,增速位列全省第一。与此同时,松阳县政协发挥青联界别优势,全力营造青年创业氛围,在大力选树推广青年创业典型、不断深化青年创业服务体系等方面下足了功夫,旨在让更多创业青年拥有人生出彩、梦想成真的机会。在园区,任淑女与从事电商行业的三位政协委员边调研边交流,详细了解了区域品牌建设、电商销售渠道等情况。她鼓励委员要做好品控、做强品牌,为青年乡贤回归、青年创新创业和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做出更大努力和贡献。

关心委员履职情况,提升委员履职动能,是不断保持政协工作活力的重要环节。任淑女专门前往竹源乡后畲村委员生态农业创业基地、茶业委员会客厅等地开展调研,与市县政协委员深入交流,她希望委员们要继续聚焦地方特色优势产业的关键环节、重点领域,深入调研、深度思考,为松阳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积极鼓与呼。 

在松阳调研期间,任淑女重点调研了松阳政协党建工作、数字政协建设情况等。近年来,松阳县政协着力在整体谋划党建工作,引领推动政协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积极探索打造具有党味、品味、滋味的“三味政协”党建工作品牌,形成了松阳政协工作的影响力和创新工作辨识度。座谈会上,任淑女听取了松阳县工作情况介绍和政协工作亮点汇报,充分肯定了松阳勇当“挺进师”的“破风者”奔跑姿态和使命担当、形成的“党委高度重视、政府大力支持、政协主动作为、人大和各方积极配合”的新格局。她希望,要在“党建的一般规律和统战的一般规律如何进一步贯通”“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的原则,鼓励创新,守正创新,在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如何进一步总结、提炼、集成”“协商民主的政治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如何进一步贯通”等重大课题上,进一步加强市县联动,全域推进,深入系统谋划,守正创新,探索实践,为擦亮全市政协系统“红耀绿谷、同心向党”党建工作名片共同努力,在传承中弘扬,在继承中创新。

[ 返回首页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