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丽水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击鼓催征日,奋楫争先时。4月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丽水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丽水大剧院隆重开幕。会议期间,来自全市各个界别、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们,将肩负光荣的使命和责任,共商改革大计,共谋发展良策,为全面建设绿水青山与共同富裕相得益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

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任淑女、王顺发、汤家友、丁岳清、高波、郑利剑、何卫宁、邵祥军、周和平、张颖洁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任淑女主持会议。

市领导胡海峰、李锋、陈瑞商、郎文荣、杜兴林、徐光文、傅智超、戴平辉、徐海宁、楼志坚、李一波、陈建波、朱继坤、戚永远、杜光旻、邹培书、郑力平、杨秀清、戴邦和,丽水军分区主要负责人,市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省管干部,丽水学院、丽水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负责人,新提名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人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退职未退休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39名,实到委员316名,符合规定。

上午9时,任淑女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丽水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陈瑞商代表政协第四届丽水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陈瑞商说,过去的五年,是我市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中共丽水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以“丽水之赞”为引领和动力,创新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科学构建丽水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丽水大地发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性变化。市政协常委会团结动员全体委员,以忠诚使命的坚定信仰、求是挺进的奋斗姿态、植根人民的崇高情怀,深入落实全市“两山”发展大会战略部署,奋勇投身“丽水之干”,在我市打造“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中展现了政协风采。

陈瑞商指出,过去的五年,市政协不断淬炼忠诚品格,把牢正确方向坚定政治忠诚,赓续红色血脉铸就信仰忠诚,加强理论武装凝聚思想忠诚,完善组织建设落实行动忠诚,筑强党的领导主心骨。胸怀战略全局,为生态价值高水平转化出力,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为“双招双引”高层次集聚搭桥,为重点工程高效能推进尽责,勇当改革发展助推器。坚持人民至上,聚焦乡村振兴当帮手,聚焦公共服务谋民利,聚焦社会热点建真言,聚焦全面小康重实干,下足履职为民真功夫。锚定社会治理,助力生态提升持久战、平安丽水夺金战、文明城市大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化民主监督钉钉子。推动实践创新,厚植协商文化丰富丽水元素,完善提案办理机制提供丽水经验,推进公共外交探索丽水模式,迭代大会发言打造丽水样板,打好协商议政组合拳。适应时代要求,协商平台构建体系化,履职手段拥抱数字化,委员管理迈向精细化,机关建设形成制度化,夯实自身建设强根基。

陈瑞商认为,四届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实践中对做好基层政协工作形成了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必须坚持围绕中心发好力、必须坚持务实建言说对话、必须坚持创新引领强动能、必须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等新感悟和新经验,值得今后加以继承和发扬。他说,实践证明,只有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政协制度优势才能得到充分展现;只有在全市大局中找准定位,躬身“丽水之干”,政协工作才能有为有位;只有说得对、说得准、说得好,政协话语权才能有更强的影响力;只有用好创新引领的“金钥匙”,专门协商机构才能专出水平、专出质量、专出特色;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政协事业才能彰显初心和使命。

陈瑞商建议,市政协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丽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战略部署,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坚毅笃行“丽水之干”,全面系统落实“八个必须坚持”,推动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全面建设绿水青山与共同富裕相得益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瑞商指出,市政协今后五年要以更严要求把牢思想政治方向盘;要以更强担当投身跨越发展主战场;要以更实举措汇聚社会各界正能量;要以更高站位争当协商民主排头兵。全体政协委员要永远珍爱自己的委员身份,立志成为敢为人先、矢志前行的开拓者,只争朝夕、埋头苦干的实干家,以人民政协的历史主动精神和新赶考路上的“高分答卷”,回应组织重托、不负人民期望、无愧时代使命。

陈瑞商最后说,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丽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砥砺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精神意志,永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奋勇向前的新时代“挺进师”,为全面建设绿水青山与共同富裕相得益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而勇毅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高波在会上作政协第四届丽水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大会还进行了委员大会发言。11位委员作口头发言,29位委员作书面发言。

应邀出席开幕会的还有,政协丽水地区工委老领导及一届、二届、三届、四届市政协原主席会议成员,在丽省政协委员和市政协港澳台侨代表人士以及应邀列席会议的同志。出席会议的还有省委换届指导和风气督导组的同志。


[ 返回首页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