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市政协领导在丽水分会场参加全省政协系统“民生议事堂”建设工作推进会




4月2日上午,全省政协系统“民生议事堂”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杭州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全国政协部署和省委要求,深入研究部署“民生议事堂”建设工作,更好发挥助发展惠民生聚共识促和谐作用。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并讲话。

黄莉新充分肯定全省“民生议事堂”建设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她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理解全面深入推进“民生议事堂”建设是彰显人民民主真谛、助力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省域典范的重要之举,是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有效之招,是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践行协商于民协商为民要求的题中之义,强化加快“民生议事堂”建设、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责任担当。

黄莉新强调,要坚持“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原则,高质量建好用好新平台,扎实推动“民生议事堂”建设扩面提质常态长效。突出党的领导,明确功能定位,坚持“不建机构建机制”,把牢创建方向;突出扩面增量,努力在乡镇(街道)实现平台建设、履职小组、活动开展全覆盖;突出开放共享,推动“民生议事堂”与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三位一体”建设;突出数字赋能,推进线上线下结合;突出工作实效,把双向发力贯彻始终。要高水平构建工作新格局,加强联动、落实责任,强化管理、注重培训,探索创新、争先创优,进一步增强整体合力、提升专业能力、激发创造活力,着力把“民生议事堂”打造成为具有鲜明辨识度和广泛影响力、展示“重要窗口”形象的浙江政协工作金名片,奋力当好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排头兵,更好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部分市、县(市、区)作交流发言。

省政协副主席郑继伟、陈小平、吴晶、蔡秀军、裘东耀、马光明、周国辉和秘书长金长征在主会场出席。

市政协主席陈瑞商,市政协党组书记任淑女,各副主席、秘书长在丽水分会场参加会议。

[ 返回首页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