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省政协副主席吴晶在丽调研省重点工程330大过境项目



4月18至19日,省政协副主席吴晶一行赴青田专题调研联系省重点工程330大过境项目,并参加青田县政协“大干交通,干大交通——请你来协商”活动。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童亚辉,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副主任、市政协原主席陈瑞商,市政协副主席郑利剑,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项芳云等陪同调研并参加活动。

4月18日下午,吴晶副主席一行实地走访了330国道建设项目生产加工中心以及船寮溪大桥路段,了解工程最新进展,并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青田县详细汇报了全县交通基本情况、发展思路和主要措施,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针对青田交通运输、开放发展、美丽乡村等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对策建议。

吴晶指出,330大过境项目是省、市、县“十三五”交通规划中的重点建设项目,需要各省级部门的支持和推动。青田作为26个山区县之一,又是著名的侨乡,希望省级部门能继续支持青田工作、支持侨乡工作、支持山区26县工作,致力共富。省政协也将不遗余力地发出声音,通过不同渠道和有效方法支持青田加快发展。

吴晶要求,青田县委县政府要继续踔厉奋发,不负厚望,担起使命和责任,为了青田的发展继续尽心尽责,共同努力。同时,打好侨牌,借侨牌推动青田其他项目发展。

4月19日上午,吴晶一行参加青田县政协举办的“大干交通,干大交通——请你来协商”活动。

会上,丽水市、青田县政协委员围绕330国道温溪至船寮段改建工程这一省重点项目,从交通、土地、资金、民生保障等方面进行发言。省级有关部门和青田县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就委员提出的相关问题及建议进行回应。 

吴晶指出,这次青田县政协举办的“请你来协商”活动办得很好,筹备充分,安排周密,成效显著,主题选择切口精准,协商主体广泛全面,议事氛围真诚热烈,既是对“请你来协商”品牌机制的一次创新深化,又是对重点工程项目的一次有力推进,更是体现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优势,集中力量议大事、谋大事、办大事的一次实践样板。

吴晶强调,要认准一条路,保持战略定力,坚决扛起交通强国的青田担当。青田县委县政府提出“大干交通、干大交通”,要“只争朝夕抓好交通建设”,构建“东接西融南北贯通、公铁江港一体化”交通综合网络的战略方向定得很准。要保持战略定力,思想认识统一起来,把智慧力量凝聚起来,加快突破区位瓶颈,拓展空间平台,改善人居环境,用强有力的交通设施支撑起青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

要铆足一股劲,增强攻坚斗志,有力彰显跨越发展的青田作为。面对新时代新阶段新要求,作为山区26县之一,青田要以推动330国道改建项目为“试金石”,把“敢为人先”的青田精神特质和文化优势体现在交通建设上,体现在攻坚克难、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上。抓好“总把手”,用好“数字化”,练好“磨刀功”,把330国道改建项目作为改革突破的重点和创新发展的起点,带动建设一批民生项目、精品工程,使青田成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和先锋。

要搭好一个台,强化制度优势,不断拓展协商民主的青田实践。希望青田县政协贯彻落实好省政协的部署要求,立足自身实际,把“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委员会客厅”等品牌多维一体推进,继续在聚焦服务中心大局上下功夫,继续在推动常态规范运行上下功夫,继续在提升协商质量成色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基层政协履职平台,丰富履职实践,争当新时代政协工作排头兵。

[ 返回首页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