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作出更大贡献丨市政协召开“两会”精神学习会






4月15日上午,市政协召开“两会”精神学习会,专题学习市“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任淑女主持并讲话。

任淑女指出,此次市“两会”是在我市深入贯彻全国两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满怀信心踏上“永做挺进师,建设新丽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五年一次的换届大会,承担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历史使命。学习宣传贯彻市“两会”精神是当前全市政协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的热潮。

任淑女强调,立足新使命,要真学真悟。要全面准确学,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对标对表学,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做好深化细化和分解落实,聚焦聚力现代化新丽水建设履职尽责。要知行合一学,按照市委对做好未来五年政协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初心如磐、求是挺进、知行合一,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丽水之干”新风采。

任淑女要求,立足新征程,要聚焦聚力。要聚焦聚力政协“五条必须坚持”经验,大力传承和发扬历届市政协的好做法,一以贯之坚持,与时俱进实践。要聚焦聚力“四个更”的要求,紧扣市党代会精神、市“两会”精神,制定“任务书”“作战图”,做到疫情防控和主责主业两手抓、两不误。要聚焦聚力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找准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融合点。

任淑女强调,立足新岗位,要自信自觉。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承担着“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使命任务,要传承好传统、发扬好作风、弘扬好精神,以每个岗位主体的自信自觉发挥制度运行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要明善诚身,从“上善若水”的水德、水性、水能、水利中启迪政协工作;要躬身入局,不置身事外当旁观者、清谈者,主动服务大局、服从大局;要和以聚力,从情志心态、方法手段、目标使命上,和以知心、和以知音,致广大而尽精微,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为全面建设绿水青山与共同富裕相得益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王顺发、丁岳清、高波、邵祥军、周和平、张颖洁,秘书长柳向阳参加会议。

[ 返回首页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