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丽水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4月12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五届丽水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丽水大剧院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任淑女,副主席王顺发、丁岳清、高波、何卫宁、邵祥军、周和平、张颖洁,秘书长柳向阳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市领导胡海峰、吴舜泽、李锋、郎文荣、杜兴林、徐光文、傅智超、戴平辉、徐海宁、楼志坚、李一波、张壮雄、陈建波、朱继坤、戚永远、杜光旻、邹培书、郑力平、卢彩柳、杨秀清、毛建国、戴邦和,丽水军分区主要负责人,市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省管干部,丽水学院、丽水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负责人,新提名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人选,市四套班子退职未退休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由任淑女主持。会议表彰了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优秀大会发言,通过了政协第五届丽水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初审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五届丽水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市委书记胡海峰对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在当前应对突发疫情的特殊形势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次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四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和有关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会议期间,全体委员围绕全市未来五年发展大局和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展现了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担当意识,会议始终洋溢着团结、民主、和谐、奋进的氛围,是一次增进共识、汇聚力量、鼓舞干劲、风清气正的大会。

胡海峰说,过去五年,是丽水发展实现全方位变化、取得开创性进步的五年,也是我市政协事业走过不平凡历程、取得历史性成就的五年。四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密结合改革发展任务,协商议政展现新作为,民主监督体现新担当,凝聚共识构建新格局,为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功开辟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作出了积极贡献。

胡海峰指出,不久前召开的市第五次党代会,确立永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奋勇向前的新时代“挺进师”,全面建设绿水青山与共同富裕相得益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的奋斗目标,擘画了未来五年的美好发展蓝图。要把发展蓝图变为生动现实,需要包括政协在内的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奋发作为。希望新一届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努力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的实践中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胡海峰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永葆政治本色,以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担使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把“两个确立”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服务中心大局,以众志成城的磅礴合力助发展。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聚焦聚力跨越发展,汇聚团结协作合力,为丽水未来聚合发展之力、激发奋进之气、成就跨越之势。要坚持人民至上,以用心用情的履职尽责为民生。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把加强全过程人民民主融入履职为民的实践,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政协就在近旁、委员就在身边,办好“关键大事”,兜底“民生小事”,以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效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注重强基固本,以与时俱进的自身建设展风采。各级政协组织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打牢基础、练好内功,锻造过硬队伍,健全制度体系,努力使专门协商机构“专”出水平、“专”出特色、“专”出质量,展现政协新风貌。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政协工作汇报,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努力为各级政协履职尽责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条件。

胡海峰最后说,新使命战鼓催征,新征程风起扬帆。让我们以新时代“挺进师”的奋进姿态,高扬“丽水之干”的行动奋斗旗帜,砥砺奋进、开拓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任淑女在讲话时指出,市委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来四届市政协工作的出色成绩,并对做好未来五年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接续奋斗的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用心学习、用心领会、用心落实。这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和常务委员,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岗位就是责任,上任就是赶考,接力就要奔跑,要传承发扬政协的优良传统,接力推动全市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擘画的“全面建设绿水青山与共同富裕相得益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美好蓝图,始终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旗帜和“丽水之干”行动奋斗旗帜,全面系统落实“八个必须坚持”,意气奋发奋进新征程,永做新时代政协“挺进师”。

任淑女强调,奋进新征程,初心如磐跟党走。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集中体现党的政治优势和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政治共同体”,有责任,更有信心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丽水征程中,充分发挥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和重要渠道的作用,握指成拳、聚阳生焰,把更多人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把更多力量汇聚到共享百年荣光、共襄复兴伟业的历史进程中,永葆政治本色,奋力讲好丽水好故事、传播丽水好声音、展现丽水好形象,在丽水大地上生动呈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中国精神、中国智慧和中国自信。奋进新征程,求是挺进建新功。以团结和民主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这是人民政协永恒的主题。要始终紧盯市委工作导向作为政协工作指向,主动紧贴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放大政协人民性、开放性、包容性的特点,迭代自身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守正创新履职方式方法,努力增强履职本领,致力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在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以众志成城的磅礴合力助发展,求是挺进、红耀绿谷,努力交出一份不负伟大时代、不负丽水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不负丽水人民期盼的“政协答卷”。奋进新征程,知行合一展风采。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要志存高远、正心明道,怀德自重、无私无畏,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政协工作的内行人、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做新征程的奋进者。要明善诚身、和以聚力,身体力行做担当者而非旁观者、做践行者而非清谈者,努力在服务丽水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上更加务实笃行、奋发有为,以更大格局、更大情怀,躬身入局、勇毅前行,充分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丽水之干”新风采。

任淑女最后说,为者常成,行者常至。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丽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坚毅笃行“丽水之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全面建设绿水青山与共同富裕相得益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贡献政协力量、彰显政协担当、体现政协价值,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应邀出席闭幕大会的还有,住丽全国、省政协委员和市政协港澳台侨代表人士以及应邀列席会议的同志。省委换届指导和风气督导组的同志全程参会指导督导。

[ 返回首页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