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黄莉新在丽水调研时强调:凝聚山区县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强大合力




3月29日至30日,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队赴丽水,围绕山区县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开展专题调研。

在缙云县壶镇镇联丰村和位于莲都区的古堰画乡、欢庭·下南山,黄莉新详细了解美丽乡村、生态旅游等情况,与村民、沿街商铺负责人等交流,希望当地进一步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培育壮大富民产业,持续释放山区发展核心驱动力。在丽水经开区展示中心、丽缙高新区、半导体芯片产业园、缙云锯床和特色机械装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她对以创新为引领打造新增长极的做法表示肯定,鼓励加快延链补链强链,优化营商环境,以高端要素集聚推动高质量发展。在肖特玻管和鱼跃酿造,她勉励强化科技赋能,赢得更大市场空间,带动更多创业就业。在缙云仙都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她鼓励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拓展外延价值,做好成效转化文章。黄莉新还考察了缙云创客空间委员会客厅,强调要不断激发委员履职活力,以开放式融入式共享式理念,更好发挥平台凝心聚力作用。

30日下午,黄莉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丽水市情况介绍和市政协工作汇报。她对丽水市委、市政府突出运用跨山统筹、创新引领、问海借力三把“金钥匙”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市政协特色亮点工作予以肯定。她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以坚毅笃行“丽水之干”更好担纲“丽水之赞”。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不懈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创新驱动,深化城乡融合,致力改革开放,秉持生态优先,注重文化建设,突出普惠共享,在山区县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上走在前列。要加强统筹协调,深化政策扶持拉动、山海协作联动、社会合力推动,进一步凝聚山区县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的强大合力。政协要紧扣中心大局,坚持双向发力,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添和合之力,在服务“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展现更大作为。

市领导胡海峰、陈瑞商、任淑女陪同调研。

[ 返回首页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