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市政协召开四届七十次主席会议暨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3月17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四届七十次主席会议暨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陈瑞商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书记任淑女参会。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是全市政协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找准工作方位,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丽水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再建新功。

会议强调,要切实担当政协的使命责任。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大联合、大团结作用,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按照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提出的工作要求,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政协各项工作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同向而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强大的合力。

会议要求,要认真谋划好政协的各项工作。“请你来协商”、常委会专题议政、调研视察等课题,要紧扣市第五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将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落实到推动实现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要精心准备开好市政协全会。虽然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全会会期减短,但质量不能减,要按照“一年比一年好”的要求,高质量做好会议文件起草、会务筹备等工作,为市政协全会胜利召开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贯彻落实好关于开好两会的指引,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不断完善细化各项工作方案和预案,以更严实的举措、更优质的服务,扎实做好市政协全会后勤保障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召开市政协四届二十八次常委会会议有关事宜;审议了需提交市政协四届二十八次常委会会议的有关事项、五届市政协委员名单(草案)、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讨论稿)、五届市政协文史专员名单、《政协丽水市委员会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办法(试行)》以及人事有关事项;听取了“请你来协商——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会调研方案汇报;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有关事项、2021年度优秀调研成果和优秀论文表彰方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表彰方案等。

市政协副主席韦铁民、汤家友、高波、郑利剑、何卫宁,市政协副主席候选人邵祥军,市政协机关党组书记柳向阳参加会议。

[ 返回首页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