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坚毅笃行“丽水之干” 永做政协“挺进师”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2月28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市政协主席陈瑞商出席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任淑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我市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丽水的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把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就学习贯彻落实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做好政协工作,会议强调,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党代会报告的主题主线,重点要明确“举什么样的旗帜”“承担什么样的使命”“拿出什么样的奋斗姿态”“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要深入学习“八个必须坚持”。准确理解和把握其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未来工作中一以贯之地坚持、与时俱进地实践。要深入学习新阶段新丽水新特征新任务,科学判断新发展阶段的“形”与“势”、“近”与“远”、“常”与“变”,将其作为思考和谋划所有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会议要求,要在深刻领会、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深刻理解把握党代会报告是集政治性、思想性、引领性和实践性于一体的纲领性文件。要深刻理解把握“八个必须坚持”这一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要理论成果所蕴含的政治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要深刻理解把握“永做挺进师、建设新丽水”的五届市委总动员令,牢固树立发展的成果自信、战略自信、主体自信、机遇自信,争先创优、跨越赶超,接续奋勇挺进。

会议强调,要在深度谋划、推动当前政协工作上下功夫。要最大程度凝聚共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发动全市政协委员深入系统学习,积极开展宣讲,把党代会的政治语言转化为群众语言。要最大精准度建言资政。发挥政协独特优势作用,紧紧围绕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开展前瞻研究、深度协商、有效监督,以实际行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最大主观能动担责履职。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以党代会精神统领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再接再厉在服务大局上彰显新担当。



[ 返回首页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