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市政协召开四届六十八次主席会议暨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2月16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四届六十八次主席会议暨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市政协主席陈瑞商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书记任淑女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四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以及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大会发言、界别协商会准备情况汇报;四届市政协委员履职情况以及新任委员培训班方案汇报;市政协机关党组2021年度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市政协五届一次全会筹备工作。要高标准起草两个《报告》,按照精品的要求,反复打磨,精益求精;紧密结合即将召开的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修改完善;广泛征求各县(市、区)政协及相关党派的意见,做到集思广益。要高质量准备大会发言,紧扣市党代会报告,找到协商的结合点,找准大会发言的着力点;要直截了当,避免套话、老话,做到主题有新意,看法有深度,内容有力度。要高要求组织界别协商会,说最想说的话,从小切口入手,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好办法、好对策;说做得到的话,力求提出短期便可解决、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让人受益的话,避免老生常谈,多讲新点子、多展新创意,让人有所听、有所思、有所得。

会议要求,要守正创新政协委员服务管理工作。四届市政协在委员管理上不断进步,为委员履职尽责提供了重要保障;在履职成果利用上不断增强,为委员留任提供了重要依据。要开展回头看,总结经验,深入研究,进一步完善委员履职情况综合评价体系,不断拓宽履职成果的利用;要扎实开展新任委员培训,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课程安排要紧张又充实,生活安排要细致又周到,让新任委员在学有所得的同时,真切感受到政协大家庭的温暖。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政协机关党的建设。要深入贯彻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以“红耀绿谷、强基共富”工程为抓手,推动政协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切实加强政协机关党组的理论水平,补齐针对性、有效性学习不足的短板;要以党建引领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熟练的干部队伍;要持续推进清廉政协建设,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守好廉洁自律这个底线。

市政协副主席汤家友、丁岳清、高波、王顺发、郑利剑、何卫宁,市政协副主席候选人邵祥军,市政协机关党组书记柳向阳参加会议。


[ 返回首页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