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宣讲】王顺发赴景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老区不老·共富先行”专题调研等活动




  11月22日至23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顺发带队赴景宁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老区不老·共富先行”专题调研以及“双千双促”、巡河调研等活动,市政协经济委主任周智飞、副主任钟善德,市政协经济界别活动组、民革界别活动组部分委员参加活动。

  22日下午,王顺发一行来到所联系的景宁县澄照乡三石村开展“双千双促”活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并在“景宁畲乡委员会客厅”活动现场,向县政协委员、乡、村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王顺发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丰硕成果,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努力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在宣讲过程中,王顺发还重点结合三石村发展实际,就围绕如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民族地区发展、乡村振兴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在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牢记嘱托,进一步做强乡村振兴“山上文章”,做深畲乡共富“民族文化文章”,走好具有畲乡特色的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之路,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

  在23日上午召开的“老区不老·共富先行”专题调研座谈会上,景宁县政协详细介绍了2022年亮点工作情况和明年工作思路。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和交流发言后,王顺发指出,今年以来,景宁县政协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共识和力量,为助力景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值得充分肯定。

  就做好明年景宁政协工作,王顺发强调,一要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新征程上人民政协工作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团结引领各党派团体、界别群众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以及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的部署要求,结合景宁政协实际,谋划部署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二要牢记使命双向发力,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职能作用。紧紧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发挥政协各种平台载体和数字政协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民主监督、协商议政,努力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政策宣传、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等工作,不断将更多的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反映上来,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多有用参考。三要拉高标杆强化担当,高标准严要求打造政协两支队伍新气象。按照市政协“红耀绿谷·同心向党”政协党建工作部署要求,持续完善景宁“红领畲乡·同心向党”党建工作运行机制,推动党建工作和委员履职深度融合;要坚持把锤炼履职本领、发挥专业优势、提高建言质效当做基本要求,不断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和干部工作能力,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景宁政协人的新风采新气象。

  调研活动期间,王顺发一行还到小溪(景宁段)开展巡河调研工作。他强调指出,景宁县小溪流域河长办及相关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举措,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到位;要水岸同治,积极推进河道水质环境提升,强化防洪设施建设和周边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治理,促进小溪水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参与调研。


[ 返回首页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