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市政协副主席高波带队赴松阳开展“老区不老·共富先行”专题调研



  11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高波带队赴松阳开展“老区不老·共富先行” 专题调研,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程定飞、副主任潘志强陪同调研。

  专题调研座谈会上,松阳县政协就党建、参政议政、田园松阳论坛、数字政协、书香政协等方面作了专题汇报,高波肯定了松阳县政协一年来的工作,亮点突出,精彩纷呈,富有成效。

  高波指出,松阳县政协牢牢抓住党建这个牛鼻子,打造“同心向党·三味政协”党建工作品牌,构建起一套科学、合理的党建架构,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履职,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中,积极出力献策,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如“田园松阳”论坛、松阳茶商大会等重点活动,为松阳共同富裕贡献政协力量。

  做好明年工作,高波强调,一是强化学习,突出人民政协的“政治底色”。要按照全国、省、市政协的统一要求和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协商民主的实质要义,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的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总结提炼基层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经验和推进成果运用。三是要围绕中心大局,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出助推之力。要围绕重点工作,深入调研,提出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可操作性的建议和对策,用创新意识推动政协工作进步,强化委员履职意识,提升履职质量,用履职业绩赢得社会各界广泛信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献策出力。四是要凝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社会治理。要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会客厅、工作室、民生议事堂等重要平台的积极作用,切实发挥政协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五是强化党建引领,提高自身建设。总结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从而带动党外委员所在企业或组织的党建工作经验。紧紧依靠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提高协商议政的质量水平,丰富凝聚共识的平台载体,大力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创造更加鲜活、更富成效的松阳经验和工作品牌,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境界。

 


[ 返回首页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