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协五届八次主席会议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全面发展协商民主中担当更大作为



10月25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市政协五届八次主席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分别传达了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任淑女主持会议并讲话。

  就全市政协系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迅速在全市政协系统掀起学习热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协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坚定自觉用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不断推动我市政协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要在全市政协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六学六进六争先、‘丽水之干’谱新篇”学习实践活动的要求,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的强大声势,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入脑入心。

  会议要求,要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刻认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鲜明特征,深刻认识协商民主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独特优势,深刻认识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本质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人民政协提出的新要求,在全面构建全方位、全体系、全链条、全覆盖的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体系中守正创新、奋发有为。

  会议强调,要贵在学习、要在实践,守正创新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红耀绿谷·同心向党”党建工作品牌擦得更亮,做到政协党建工作融于日常、抓在经常,以党员“先锋指数”和履职支部“战斗堡垒指数”为引领和示范,不断开辟以高质量党建工作统领全市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要把协商平台搭建得更宽广,不断完善协商议政格局,以数字赋能构建多层次立体化的协商议政平台矩阵,让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文化润物无声、生生不息,不断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推进“两个先行”的丽水生动实践做出政协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王顺发、汤家友、丁岳清、郑利剑、何卫宁、邵祥军、周和平、张颖洁,秘书长柳向阳出席会议。

 


[ 返回首页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