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市政协召开四届二十四次常委会会议

5月31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四届二十四次常委会会议。市政协主席陈瑞商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副主席、秘书长、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浙江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建设”情况通报、莲都区政府关于“碧湖新城建设”情况通报、市发改委对《中办国办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意见》解读;审议通过了《政协丽水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和促进人民政协凝聚共识工作的实施意见》和有关人事事项。

会上,就更好地推动政协凝聚共识工作走深走实,陈瑞商指出,凝聚共识是人民政协的初心,更加注重广泛凝聚共识,是新时代政协工作的鲜明导向。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树立起人民政协一切工作重在凝聚共识的理念。

陈瑞商强调,要强化凝聚共识的政治自觉。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决定了凝聚共识必然是人民政协制度的本质规定和功能任务。因此,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实“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等平台载体,更好地发挥政协作为“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

陈瑞商要求,要扛起凝聚共识的责任担当。要把落实市委重大战略部署作为凝聚共识的落脚点,通过政协的民主程序,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各界群众的共识,汇聚“丽水之干”的磅礴伟力,强力助推丽水实现跨越发展,奋力把丽水建设成为全省新发展格局中的新增长极。

陈瑞商强调,要抓出凝聚共识的丽水特色。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持用浙西南革命精神注魂赋能立根,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不忘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初心、团结合作的初心。要围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组织委员开展调研视察、协商议政,积极为用好三把“金钥匙”建真言、献良策,推动GDP和GEP两个协同较快增长。要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为“双招双引”牵线搭桥,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作为。


[ 返回首页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