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瑞商在莲都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时指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不断强化政协初心


4月14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瑞商带队赴莲都区,开展政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专题调研。

当日上午,陈瑞商一行,怀着对刘英、粟裕、张之清等革命先辈无比崇敬之情,瞻仰了位于仙渡乡的北乡革命纪念馆和位于雅溪镇岱后村的中共丽水县委旧址纪念馆。陈瑞商对当地护好红色遗迹、讲好红色故事、推进红绿融合发展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当地要珍惜红色资源,守护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

当日下午,陈瑞商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莲都区政协工作情况汇报。他肯定莲都区政协工作有效、创新有招、履职有力,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抓得有力度、有特色。

就我市政协系统下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陈瑞商要求,要强化党的领导的初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成立的初心和共识,是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各级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陈瑞商强调,要强化服务中心的初心。政协要始终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同心同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独特优势,提好建议、出好主意,用好政协话语权,发挥好委员的聪明才智。

陈瑞商要求,要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百年党史,“以人民为中心”的主线贯穿始终,人民政协作为党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重要桥梁和纽带,要与民同心,积极为民发声、为民解难,把维护民权、解决民困、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厚植为民情怀,始终与人民在一起。

陈瑞商强调,要强化队伍建设的初心。增强规矩意识,一言一行要有利于加强党的领导,有利于增进团结,有利于推动工作。要加强学习、培训和交流,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刻认识到政协没有名誉委员,只有责任委员,要强化廉洁自律,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新样子。



当天陈瑞商一行还前往莲都万洋低碳智造小镇,考察了相关企业。


[ 返回首页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