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加强青年文艺人才培养 助力文化丽水建设
——访市政协委员黄美丰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在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文艺作用不可替代,文艺工作者重任在肩。从事文化和文艺工作多年的市政协委员、遂昌县政协办公室主任黄美丰说:“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实施新时代文化丽水工程,非常令人鼓舞!希望强化青年文艺人才培养,积极助力文化丽水建设。”

  黄美丰说,从省级层面来看,近年来,我省在戏剧、视觉、文学、影视等四个领域,相继推出“新松计划”“新峰计划”“新荷计划”“新光计划”,形成了青年文艺人才培养的“浙江模式”。每年,丽水都有不少优秀的青年文艺人才入选。而从市级层面来看,近年来丽水深入实施青年文艺人才创作扶持计划、中青年人才梯队建设培养计划,人才储备得到加强,整体素质明显提升,培养了一大批后备文艺人才,成为文化丽水建设的生力军,展现出了新时代丽水文艺的旺盛生命力。

  黄美丰认为,丽水在青年文艺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还存在政策力度不够、激励措施不多等问题。她建议从全市“人才强市”战略高度,加大政策支持和保障力度,积极营造有利于出人才、出精品的良好环境,引导和帮助优秀青年文艺人才健康成长,形成文艺创作活力迸发、文化事业不断进步的生动局面,不断推动本土文化传承与发展,为丽水打造“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添彩。

黄美丰建议,借鉴杭州等地对文艺建设方面吸引人才的政策,丽水可将浙江省青年文艺“新荷”“新松”“新峰”“新光”计划培养人选纳入全市高级人才目录中的高级人才类(E类)类别,给予“四新”青年文艺人才相应的人才待遇。同时,柔性引进“四新”青年文艺人才来丽创作,对以丽水元素为主要创作素材的优秀文艺作品,根据其传播影响力、评定等级等给予高标准的奖励,最大程度地调动青年艺术人才创作生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 返回首页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