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全会资讯】市政协首次举办提案拟交办单位协商会

224日下午,市政协创新提案办理协商形式,首次举办提案拟交办单位协商会,对拟交办存在异议的40余件提案,通过部门协商的形式,厘清交办责任,明确领办单位,加速提案办理的效能。

  会上,部分单位针对提案办理中存在的政策困难、制度障碍、职权制约等方面,提出了详实的理由和具体的建议,经过相互的协商最终确定了相关提案办理的主办单位。

  对于这种新形式,与会单位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市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提案拟交办单位协商会为各办理单位提供了一个交流协商的机会,通过讲理由、摆事实、提意见,让提案落地得更加顺畅,更加高效。“这既不是推诿扯皮,也不是懒政不为,而是要通过协商把提案办得更好,及时把委员们的金点子、好建议落到实处。”

  截止22217时,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共收到提案317件。其中,集体提出38件,委员个人提出279件。涉及经济建设方面93件,政治建设方面34件,文化建设方面62件,社会建设方面107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21件。大会秘书处提案组对收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全面梳理分类、征询意见、协商讨论,提案委员会作了初步审查。总体来看,这些提案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市政协提案委负责人表示,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职的重要方式,提案不光要写得好,更要办得好,只有如此才能将提案转化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动能。通过拟交办协商的形式,能够在提案办理前消解矛盾壁垒,解决困难问题,从而让相关部门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提案办理好,给委员们一个满意的答复,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


[ 返回首页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