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大厅 >> 公告栏

关于开展第二届“最美政协人”推选活动的通知

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界别活动组、各县(市、区)政协:

为展现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人员“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的精神风貌,强化“两支队伍”投身人民政协事业的使命担当根据省政协部署结合丽水实际,现就开展第二届“最美政协人”推选活动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发掘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人员中的“最美”典型,讲好政协故事、弘扬“最美”风尚,展示政协风采;提升政协人荣誉感、使命感和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共塑新时代新样子;激励广大政协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二、组织领导

推选活动在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领导下,由政协第二届“最美政协人”推选活动工作小组(以下简称推选活动工作小组)组织实施,委员工作委员会具体落实。推选活动工作小组设组长1 名、副组长2 名,成员若干名;组长由政协负责联系委员工作委员会的副主席担任,副组长由政协办公室主任和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担任,成员由派驻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和各专门委员会有关负责人担任

三、推选范围

在全政协委员、政协工作人员中推选20 名丽水市“最美政协人”,其中推选产生1名作为浙江省政协系统第“最美政协人”候选人报送。各级政协领导不作为推荐对象。已被评为浙江省政协系统第一届“最美政协人”丽水市第一届“最美政协人”的不再推荐。

四、推选条件

推选对象应至少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一)为推动政协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或有重大感人表现;

(二)长期从事或热心政协履职工作,扎根岗位,恪尽职守、爱岗敬业,葆有“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三)在党史学习教育、抗疫“两战”或脱贫攻坚工作中,经受急难险重等任务考验,取得突出成绩的;

(四)“丽水之干”中具有突出的先进性、代表性、典型性,能够以实际行动展现政协人价值取向和精神追求,获得群众公认的;

(五)在行业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在政协履职中表现突出,得到社会舆论广泛好评,能够切实感动界别群众、身边群众,在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发挥了表率作用。

推选对象还应符合以下政治要求:

(一)必须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旗帜鲜明讲政治, 自觉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必须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无违纪违法现象。

(三)推选的对象若为中共党员,必须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履行党员义务。

(四)获得政协组织肯定,界别群众或机关干部认可。

五、推选程序

推选宣传活动从2021 年11 月开始,至2022 年1 月结束,分四个阶段。

(一)动员启动(11 月上旬)

印发通知,由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界别活动组、各县(市、区)政协分别组织推选。在政协自有媒体上发布“最美政协人”推选活动启事,各县(市、区)政协同步宣传,在全政协系统中形成推荐“最美”、争当“最美”的氛围。

(二)组织推荐(11 月中旬)

1.政协办公室、各专门委员会分别推荐1 名候选人。

2.政协各界别活动组分别推荐1 名候选人。

3. 各县(市、区)政协分别推荐1至2名候选人(如推荐2名的需标出排名先后顺序)。推选的对象要经过各(市、区)政协党组或主席会议研究决定。

4.请于11 月20日前将《第二届“最美政协人”推荐表》(以下简称“《推荐表》”)交至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

(三)遴选研究(11 月下旬)

1.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负责对所有候选人事迹梳理汇总后,报送推选活动工作小组;

2.推选活动工作小组对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核,研究提出丽水市第二届“最美政协人”建议名单(草案)、报送浙江省政协系统第“最美政协人”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

3.政协主席会议研究决定丽水市第二届“最美政协人”名单、报送浙江省政协系统第“最美政协人”候选人名单。

(四)发布宣传(2021 年12 月至2022 年1 月)市政协结合重要会议择机举行第二届“最美政协人”发布仪式。政协办公负责联系各级媒体进行报道;在政协门户网站报道并逐一推介各县(市、区)政协要积极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灵活运用多种媒介同步推介,营造宣传声势,扩大活动影响力,并结合市县政协换届工作组织学习践行活动。

六、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政协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推选、把关和学习宣传的领导责任,慎重研究提出推选对象,确保优中选优、事迹过硬。

(二)统筹兼顾协调。要统筹兼顾各项履职工作和市县政协换届工作,与推选活动同步推进、互为助力,协调各方面资源保证推选活动有序开展,形成声势。

(三)注重宣传创新。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推选活动的中心环节,把握融媒体背景下的典型宣传规律,推进传播理念、手段、内容、语言等创新,市县政协联动进行宣传,增强宣传报道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发挥好典型示范激励作用。

(四)做好报送工作。确保《推荐表》要素填写齐全、无错漏,事迹材料力求语言生动、言之有物。

联系人: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  汤海霞

联系电话:2098531,13857089288

电子邮箱:385178019@qq.com

 

第二届“最美政协人”推荐表.wps

 

丽水市政协办公室           

2021年114          


 

[ 返回首页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