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大厅 >> 公告栏

关于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立案情况的报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四届丽水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

关于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立案情况的报告

20205月21日政协第四届丽水市委员会第四十二次主席会议通过)

 

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参加单位、专委会、界别组、县(市、区)联络组,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中共丽水市委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战略部署,围绕创新实践“两山”理念,全面厉行“丽水之干”,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反映民意。至会议提案截止时间,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354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307件,并案处理后交办278件。其中,集体提案49件,委员个人提案229件。未立案的47件,将作为意见建议转交相关部门阅复。

本次会议交办的提案内容丰富,涵盖广泛、建议具体,特别是就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推进复工复产等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履行职责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经济建设方面85件,占总数的30.58%。内容涉及:缓解民营和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培育优势产业集群、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推进传统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现代农业等。

政治建设方面20件,占总数的7.19%。内容涉及: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强行政村规模调整后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协商民主在市域治理中的作用、跨区域统筹全市事业编制等。

文化建设方面40件,占总数的14.39%。内容涉及:挖掘红色文化、建设乡村博物馆、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传承畲族文化、打造瓯江山水诗路等。

社会建设方面107件,占总数的38.49%。内容涉及:推动社会治理领域“最多跑一地”、推进健康丽水建设、强化应急管理能力、重视养老事业和产业发展、推进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加快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推进未来社区建设等。

生态文明建设方面26件,占总数的9.35%。内容涉及: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建设美丽河道、发展森林康养、保护野生动物、提升垃圾分类后端处置能力等。

对立案的提案,提案委员会按照对口办理的原则,协商确定承办单位,落实办理协商等相关工作。市政协办公室将会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对全部提案进行集中交办,并进一步试行重点提案的公开办理。

[ 返回首页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