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朱山华赴华东药用植物园调研


12月29日,市政协副主席朱山华一行赴华东药用植物园(丽水植物园)调研项目建设和运营筹备情况。市生态林业发展中心主任廖永平,市林建公司、项目公司、运营公司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主入口、百花谷、百药谷、盆景园、中医药博物馆等场地,认真听取了项目公司对项目建设情况的介绍,以及运营公司对运营筹备情况的介绍。

在调研了解相关情况后,朱山华副主席指出,华东药用植物园(丽水植物园)项目已进入施工收尾阶段和开园运营筹备阶段,相关各方既要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量如期完成,更要思考项目建成后如何高水平有效运营,要做好两者之间的有效衔接、平稳过度和融合提升,确保“两手抓、两战赢”,努力将华东药用植物园打造成为浙江大花园核心园的“金名片”和网红打卡地。

就如何更快更好地推进项目建设和开园运营,朱山华副主席提出要求:一是项目施工要确保既快又好,打好“收官战”。项目施工已进入最后的攻坚冲刺阶段,要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项目进度,以“攻坚任务清单”的形式明确具体事项、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定期公示通报,将责任落实落细、到点到人;二是项目运营要做到平稳有序,争取“开园红”。要紧锣密鼓做好开园前的筹备工作,抓紧开展人员培训、物资准备、制度梳理、设备调试、活动营销等,特别是在软件设置上,要坚持超前思维、顶层设计,以游客的需求为出发点,提供方便、智能、贴心的服务,争取“开园即出彩、首战即首胜”;三是项目展示要突出底蕴特色,体现“药用味”。要以更宽广的思维来理解药用植物的内涵,凝聚中西精髓、融汇各家所长,在小区域做出大文章。要挖深做透药用植物文章,结合中医文化、药食文化、康养文化,将“药味”融入养生、科普、教育、休闲等各方面,全面展现药用植物园的独特魅力。

[ 返回首页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