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市政协四届二十一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12月28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四届二十一次常委会会议。市政协主席陈瑞商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副主席、秘书长、常委出席会议。副市长楼志坚应邀参会。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推进美丽城市建设的规划思路、市委市政府关于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市政府关于“创新引领—深化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建议案办理情况、市发改委关于园区二次开发情况、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情况通报;开展了重点提案双向评议;书面听取了市政府、市纪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情况通报,市政协各专委会2020年工作总结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政协第四届丽水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有关事宜的决定》、有关人事事项(详见今日  版)。

会议认为,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的胜利召开,对全市政协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更高更具体的要求。就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做好政协工作,陈瑞商强调,在领会精神上要笃学深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学习、贯通起来理解、统筹起来落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全面推动学习贯彻在全市政协系统走深走实。

陈瑞商要求,在凝心聚力上要善于作为。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切实担负起把市委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各界人士力量汇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激发汇聚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十四五”发展的精气神和正能量。

陈瑞商强调,在建言献策上要敢于担当。认真总结我市“十三五”期间的得与失,学习借鉴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聚焦市委全会确定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举措,主动把政协工作放在“十四五”发展蓝图、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中思考谋划,明确履职主线,突出工作重点,积极担当作为,为我市“十四五”规划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陈瑞商要求,在规划落地上要作好表率。强化党建引领,突出抓好政协协商的机制建设、载体创新,精心打造“委员会客厅”“请你来协商”等工作品牌,以高效的履职实践、务实的履职担当,助力“十四五”规划落地落实、取得实效。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面厉行“丽水之干”,为助推丽水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献计出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 返回首页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