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会议 >> 主席会议

市政协召开四届四十八次主席会议暨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11月2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四届四十八次主席会议暨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瑞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专题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陈瑞商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发展蓝图、作出战略部署、规划实践路径,意义重大深远。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 

  就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陈瑞商强调,要抓学习,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委员思想建设中。坚定政治立场、学深学透入心、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厉行“丽水之干”,真正做到议政议在关键处、建言建在点子上。 

  陈瑞商要求,要抓收官,把全会精神贯穿到当前各项工作中。按照市委提出的“十六字”要求,严格落实责任,毫不放松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年初工作计划,集中精力、保质保量做好今年政协收官工作;结合全会精神和市委要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谋划好明年工作。 

  陈瑞商强调,要抓落实,把全会精神贯穿到今后履职工作中。深刻理解把握五中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十四五”规划,精准选题、突出优势、固本强基,把全会精神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为我市努力成为“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贡献更多的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胡海峰在“厚植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文化”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上的讲话精神。陈瑞商指出,胡海峰书记的讲话,对协商民主理论进行了系统、全面的阐述,对“谁来协商”“如何协商”“协商何用”进行了科学的分析,是今后开展政协协商工作、全面推进协商民主文化建设的遵循和指引。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当好示范者、实践者、推动者,以实际行动发展协商民主,厚植协商文化。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丽水市政协委员廉洁自律若干规定(试行)》《关于开展“最美政协人”推选活动的方案》;听取了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界别协商会“促进丽水超市经济健康发展”“教育提质行动计划落实情况”“社会治理领域‘最多跑一地’改革”调研方案汇报。 

  市政协副主席丁绍雄、汤家友、丁岳清、王顺发,秘书长郑利剑等参加会议。 

[ 返回首页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