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会议 >> 主席会议

市政协召开四届四十九次主席会议暨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1123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四届四十九次主席会议暨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瑞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省委书记袁家军所作的报告是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动员令,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十四五”发展的路线图,充分体现了中央精神、时代特征、浙江特色的有机统一。全市政协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市委部署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在忠实践行“两山”理念中锚定方向。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袁家军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郑栅洁省长来丽水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准战略定位、抓好系统谋划,在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多建真言、广献良策,促进生态产品价值高效转化,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张金名片在“十四五”时期擦得更亮。 

  会议要求,要在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实践中主动作为。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履行好政协职能、助力“重要窗口”建设紧密结合起来,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各项既定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重点课题,助力市委、市政府高水平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努力推动全市政协系统在“十四五”发展中开好局、起好步、用好力。 

  会议强调,要在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中树好样子。要紧抓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全面高质量抓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要把提高政治能力摆在首位,增强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在厉行“丽水之干”,助推我市打造“高水平建设和高质量发展重要窗口”的新征程上干出政协新样子,书写政协新篇章。 

  会议还听取了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以来市委市政府领导领办和市政协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办理情况通报,“请你来协商——加强跨山统筹,补齐固废处置能力短板”专题会准备情况汇报。 

  市政协副主席朱山华、邝平正、汤家友、丁岳清、高波,秘书长郑利剑等参加。

[ 返回首页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