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会议 >> 常委会议

市政协召开四届十六次常委会议

 

  2019年12月30日至31日,市政协召开四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市委书记胡海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陈瑞商主持会议。

  在讲话时,胡海峰感谢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直以来对市委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也是丽水贯彻落实全市“两山”发展大会精神、全面迈上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的开局起步之年。一年来,在全市上下勠力同心、拼搏奋进的共同努力下,丽水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胡海峰从十个方面对全年工作进行了“盘点”:一是立足“生态是最大优势,发展是最重任务”的基本市情、最大实际和面对形势,充分认识、全面理解“两山”理念从根本上所蕴含的关于发展的深刻内涵,科学构筑新时代丽水发展的“四梁八柱”;二是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为“丽水之干”注魂赋能立根,全市上下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干事创业激情;三是经济运行保持良好向上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列,经济实力再攀新高;四是发展活力显著增强,创新驱动发展效果逐步显现;五是问海借力开新局,以“一匹黑马”的昂扬姿态迈开大步,接轨上海全面发力;六是深化改革增效能,各项国家、省级试点先行先试优势进一步彰显;七是国家公园创建取得重大突破,大花园最美核心区建设成绩斐然;八是大力实施交通先行战略,基础设施扩网提速步伐加快;九是城市影响日益扩大,丽水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显著提升;十是民生福祉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高。胡海峰指出,一年来,丽水的变化是全方位、深层次、广领域的。这种可喜的变化使我们对担负起“开辟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精彩书写践行‘两山’理念时代答卷”的历史使命有了更大自信和更强自觉。胡海峰强调,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2020年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建真言、献良策、聚合力、助大局,努力为加快我市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听取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市政府关于“坚持创新引领,推进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议案办理情况以及市农业农村局关于我市食用菌产业转型升级情况通报;对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双向民主评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政协第四届丽水市委员会主席会议审议政协第四届丽水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有关事宜的决定》和有关人事事项;举行了市政协理论宣讲团和市政协应用型智库专家聘任仪式;书面听取了市政府就“加强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优化高质量绿色发展环境”民主监督建议书办理情况通报和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的汇报。会议还举行了“加快推进我市县域医共体建设”协商讨论会,副市长杨秀清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

  就做好下阶段政协工作,陈瑞商要求,学习要深入,坚持高站位。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胡海峰书记在这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起来学习、贯通起来理解、统筹起来落实,确保市委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履职要尽责,彰显高质量。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用好政协的话语权,注重工作创新,聚焦协商这一主责主业,搭建协商议政工作平台,找准政协履职尽责着力点,努力打造更多的丽水样板、丽水模式。工作要求实,树立高标准。认真总结一年来的工作经验和成绩,查找不足、补齐短板,科学谋划来年工作安排部署,开好局、起好步。筹备好政协全会,起草好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选好大会发言题目,创新界别协商会,高标准做好市政协全会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取得实效。

[ 返回首页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